同心战疫,彰显党员本色

    2022-05-19 10:43:37      作者:宣传部整理      来源:组织人事部          浏览数:0

争站“党员示范岗”

       学院在校园南门和各院系师生核酸检测一线都建立了党员示范岗,支部党员胸佩党徽、身披绶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守值守,用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您好,请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请大家保持好1米距离、戴好口罩。”党员示范岗现场,党员们作为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引导人流;在检测桌前,志愿者们一边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一边细心地整理检测棉棒,无缝隙协助医护工作者;为了不漏一人,还要一遍一遍的查看每一管的核酸检测进度,电话通知未测师生勿忘参加检测。大家在岗位上各司其职,积极作为,绽放出党员先锋的光彩。

 

       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侯善钦说:“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号召,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是自己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誓言。” 

       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韩鑫,虽不在学校驻地参与学校的党员示范岗,仍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各位居民,请大家保持1米线间距”“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以备查验”“叔叔、阿姨请到这边来,这里人少”、“不好意思,能否让这位奶奶先来,谢谢了”、“小朋友,这是你的检测贴,好好收好,你真棒!”……一句句叮嘱、一个个手势,从日出到日落,韩鑫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党徽闪闪耀眼,绶带鲜红映心,吹散了三月的春寒,温暖了全校师生共同战疫的决心。

我是党员我带头

       自3月5日学校开始封控管理以来,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辅导员王慧鑫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留守校园,与大数据学院1000余名在校师生同在。王慧鑫家属作为莱阳市政府公职人员,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2岁的孩子完全托付给老人照看。

       4月底5月初的校园,虽然已立夏,但是气温一度很低。“全员核酸的工作强度和难度确实很大,一方面是怕耽误学生上课,另一方面又担心学生受冻,面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课程安排错综多样的情况下,在协调时间和安排集合的时候想要两全其美,就要师生紧密配合和工作人员高效率运行。遇到下雨或者降温,看似简单的测温、数据记录、拆棉签、维持秩序等工作,重复一千多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冻得手都打颤失去知觉,依然坚持工作”,王慧鑫说到。
      截止日前,王慧鑫所在的大数据学院共组织核酸检测18000余人次。根据工作需要先后组织成立大数据学院学生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先锋队、大数据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共招募志愿者200余人,全力以赴做好大数据学院各项防疫工作。
图片

 

       在学校有很多像王慧鑫这样的党员,他们克服家庭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得上去、抗的下来,在党员示范岗上发挥了突出作用、做出了表率,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学生党员的暖心行动

       各院系学生党支部自发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院系党员示范岗,他们认真细致,做核酸检测第一线的“组织员”;他们默默奉献,做隔离学生的“送餐员”;他们主动参与,协助宿舍楼管阿姨做宿舍卫生的“清扫员”;他们积极行动,做校园环境的“守卫员”;他们携手抗疫,做社区抗疫的“宣传员”。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活跃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以青春担当,回应时代召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号召系内师生结合专业所长,围绕“以‘艺’战疫,万众‘艺’心”为主题,学校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为蓝本,绘制的“只盼春来”“区区新冠”“决心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等画作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老师和同学们运用水墨画、素描画、水彩画、电脑绘画等不同的画种与技法,记录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点滴,每一幅画作的背后都寄语了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

图片

       如果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么每一名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就是校园里的一颗星,看似微小,却亮的耀眼。他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充当校园里被需要的“运动员”,穿梭在师生需要他们的地方,热心为师生服务。

       作为党员,他们一腔热忱,心向理想,在坚守中收获。他们尽显海院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使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能守护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