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招生办,欢迎您!

关于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3-04-14 16:23:20           浏览数:0

  各院(系):

  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做好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标准,我校委托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为毕业生提供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及标准化服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安排

  1.时间地点

  采集时间:2023年4月23日(周日),上午8:30-2:00(结束时间根据进程调整)

  采集地点:6号教学楼南门大厅

  采集对象:2020级本科、2021级专科、2022级专升本在校生

  费用收取:15元/人,以班级为单位收齐,采集当天现场扫码缴费

  2.采集流程

  学生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APP客户端、“学信网”官网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附件一。

  学生提前准备好采集码,现场扫码后进行拍摄,拍摄完毕采集结束。扫码后志愿者核对姓名,严禁插队、乱站队,以避免出现人和信息不符的现象。

  采集流程为:出示采集码—>扫码—>拍摄—>离开。

  采集时以班级为单位,按拍摄速度(大约160人/小时)提前15分钟到达拍摄现场。若人员未到齐,由下一个班级替补,待人齐后再拍。各院(系)派1-2名教师现场维持秩序。

  二、拍摄要求

  1.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眼镜(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2.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3.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4.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不得扎高丸子头。

  5.化妆:不宜化妆(化妆可能导致学信网照片比对不通过,无法注册学历)。

  请于拍摄前按拍摄要求整理着装,以免因个人原因耽误整体拍摄进度,现场请保持安静。

       三、特别说明

  因特殊原因无法集中采集的学生,需于2023年12月31日前至散拍室补拍,产生的费用学生自己承担,散拍纸质版图像请选择有划痕背胶款。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十一路34号 5楼 5D-5号

  电话:0531-82024793、0531-82024739

  散拍纸质照片送交院(系)保存,电子照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送至邮箱hdxyxjk@163.com(邮件主题由“学号+姓名+班级”组成)。

  四、其他注意事项

  此次采集的图像信息将用于学业证书的制作及学历、学位信息注册,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学生无特殊原因请务必参加集中采集。教育部自2019届毕业生开始对学历证书图像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根据相关规定,我校不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


附件一:如何获取学信网采集码.pdf


附件二:如果你能理解该多好——致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学生的一封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