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图书馆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2021-09-10 17:54:40           浏览数:0

一、图书馆应经常对本馆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全馆员工的安全意识,结合本馆实际,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二、定期对本馆密集书库、各借阅空间、研修室、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培训员工熟悉消防器材的存放地点、使用方法,掌握本馆电源的控制方法。

三、密集书库、各借阅空间、自修室、办公室(兼)工作人员是其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有责任、有义务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报告。

四、办公室应定期检查各通道出口的安全防范、各通道出口的安全提示,对于各类安全隐患的报告要及时处置。

五、本馆员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的物品进入图书馆,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

六、本馆员工对读者负有安全责任,要熟悉疏散通道,遇有特殊情况,要严守岗位、履行职责,疏导读者到安全区域。

七、寒暑假及节假日闭馆前,应做好安全检查及防范工作,发现问题预先处置。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备案号:鲁ICP备1402632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