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桃花园:经纶·知识香满园活动

    2023-05-26 16:36:26 来源:图书馆          浏览数:0

一、活动背景

古人常言“开卷有益”,阐明了阅读的重要性。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书单的价值就是充当阅读的阶梯。有的书单出自专业推荐者精心选择,附有精到的推荐语,对阅读有引导指示之功。有的书单主题明确,揭示学科内核,好似讲究“君臣佐使”之药方;有的书单在阅读调查基础上开列,虽未必符合个体所需,却反映阅读时尚,有开阔眼界之用。相信喜欢阅读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获得一张优秀的书单,不啻于手握遨游知识海洋的罗盘。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恰逢春日好时节,为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阵地的服务效能,提升教科研能力,助力教师成长,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维普特举办“爱学习,乐分享”主题活动,以书单的形式让师生参与到知识的分享与交流中去,具体详情如下:

二、活动主题

爱学习 ,乐分享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7日-2023年5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师生

五、活动内容

1.第一步:“创建书单”

用户通过活动网站(https://k.vipslib.com/ReadBooksActivity)指引,校园网内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经纶平台,选择自己的分组并创建主题书单,并至少添加10项相关文献(主题与文献类型不限)。

操作说明:鼓励分享有价值的书单,书单的内容可根据用户自己设置的主题进行填充。书单将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创建书单时需如实选择自己分组,颁奖时将核实中奖用户身份,分组信息与实际身份不符合的用户将失去获奖资格。

2、第二步:邀请好友注册并参与活动,一起挣花瓣。

3、第三步:浏览活动页,对其他人创建的书单进行浏览、收藏。

六、活动规则

1.书单不分教师组与学生组,统一计算排名并评奖。

2.用户通过使用经纶“专辑”功能创建书单,获得浏览、收藏、点赞进行花瓣收集,最终根据所获花瓣总数排名进行评奖(活动结束时,个人书单获得花瓣数量累计之和),具体规则如下:
 

 七、奖品设置

编辑:王斐

责任编辑:刘芳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备案号:鲁ICP备1402632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