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95日晚食品系于1号楼227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食品系党总支副书记张蕾、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徐敏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张蕾以“赋能成长,蓄势前行”为主题展开叙述。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要求学生干部要以党的百年历史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主动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张蕾从党优良的革命传统与学生干部本身素质出发,指出优秀的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服务同学要坚持群众路线脚踏实地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在对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作用深度解析后,寄语同学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好学生要学习各项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好青年要秉承良好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做一个好干部最后嘱咐同学们学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以阳光心态干事创业在奋斗中展现海院学子的风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最美的青春献给人民。

会上徐敏从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技巧、工作原则、职能作用、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培训。通过我系工作具体案例,分析了我系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的现状,要求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她就“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方法,并勉励广大学生干部要树立牢固的执行理念和强劲的执行力,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起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

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意义重大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加强了学生干部对工作职责的认识,提高了责任心提升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