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系访企拓岗在行动(一)

41820日,食品系主任范荣波携部分师生先后赴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山东德正乳业有限公司、山东绿源唯品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走访。

座谈中,范主任代表食品系对各实践教学基地在食品系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食品系在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自身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和企业文化,在会谈中围绕校企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会谈交流结束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我系师生参观了加工生产线,并对现行生产工艺过程和质量监控进行了讲解。随后范荣波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生产开发、用人需求、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走访促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对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对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