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共学共进

为提高新生班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班级管理能力,10月14日食品系于6号楼203室召开了2023级新生班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徐敏、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发展中心各部门部长及全体23级新生班干部参加会议。

徐敏首先对到场班委的当选表示了祝贺,并对开学初期各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学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扰进行剖析,以具体事例展开叙述,从三个方面开展培训:一是要掌握工作方法,各项工作要有目标、有落实、有总结;二是各班班委要做好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三是工作态度,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语气态度,为师生做好服务,不做“学生官”。最后,她提出班干部不要忘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明确自己的作用与职责,在学生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增强业务能力。

学生会主席团柳程欣详细地介绍了各班委的具体职责及与我系各学生组织的对接安排。随后,学生会及发展中心各部门部长也根据各部门所负责的工作给新生班委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