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食品系学生会新学期培训

9月11日晚食品系于三号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食品系党总支副书记张蕾主持,系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蕾明确新时代学生会工作人员身份定位与职责、培养与发展等方面,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了四大底色:政治底色青春底色学生底色学生会底色。张蕾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以八大本领为标准,提升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一是学习的本领,学习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工作知识,同学们要建立永久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二是政治领导本领,要练就统筹规划的能力、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将工作做精做细;三是改革创新本领,要学会积累,学会记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再从实践中改革创新,创新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四是科学发展本领;五是依法执政本领;六是群众工作本领;七是狠抓落实本领;八是驾驭风险本领最后,从抗压、高效、科学等方面阐述了学生会工作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确了学生会的工作职责。

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是学生干部培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食品系一直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做到全覆盖,有深度,让食品系学生会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导下,发挥团结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