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食品系举办“我的家乡 有话说”社会实践答辩会

10月17日晚,食品系于二号楼报告厅举办“我的家乡 有话说”社会实践答辩会。食品系辅导员王杰青、系学生会主席柳程欣、系发展中心主任郑亚群担任评委,食品系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回家乡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变化,记录家乡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的成果,从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开展,以班级和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初赛,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以PPT答辩,评委提问的形式开展,评委围绕演讲内容、语言表述、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维度进行打分各位选手带着饱满的激情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演讲,其中来自食品检验检测技术2022级3班的迟天一,介绍了她的家乡,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并分三阶段详细讲解,分别是改革开放的起始期发展期,工业腾飞的发展期和发光发热迈入新时代的成熟期,让我们看到了聊城的发展变化。同样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2023级1班的靳欣乐同学,从四个方面介绍内蒙古呼和浩特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呼和浩特二十年的变化。评委公平公正地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价。最终迟天一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若干。

此次“我的家乡,有话说”活动同学们深入家乡调查研究,身临其境感受家乡的变化,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定了党的领导,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