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简介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食品系,孕育梦想的土壤,创新思维的摇篮,美食文化的舞台。食品系始终秉持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4个本专科专业,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鲜明的区域特色和学科优势。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荣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充分彰显了学科建设的卓越成就。

  食品系师资力量雄厚,副教授以上职称6人,讲师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高达95%,双师型人才比例达到33%。他们不仅是学术领域的佼佼者,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近年来,食品系在教学、科研和实践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承担省厅级项目16项,市级项目5项,获专利发明4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8部,发表论文140余篇。学生获得省、市和校级创新创业奖励50余项。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展望未来,食品系将乘着“新质生产力”的东风,再接再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带着累累硕果扬帆起航,走向更加璀璨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