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系全体辅导员参加 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11月17日下午2:00,生物科技系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在3号楼会议室301参加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共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是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主讲老师从师生沟通的难点入手,聚焦谈心谈话技术,以案例为主,深入浅出的剖析了谈心谈话的重要性。谈话的艺术是听和被听的艺术,作为辅导员,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要听见声音、理解情绪,认同信念,要做到回答不着急、回应要积极。第二个专题是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主讲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深刻讲解了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性及方法。在培养积极心理品质的过程中,辅导员要教会学生自我关爱,也要时刻谨记三句话:有时能解决,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在学生工作中,没有万能的方法,只有万般的努力。

  会后,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霞带领全体辅导员对此次培训展开了讨论。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独一无二的种子,都是有自己的想法和创造力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正确“培土”、“施肥”、“浇水”,引导学生提升自身的探索能力,进而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