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系开展“庆七一党总支副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7-14 14:40:09 作者:于文熙           浏览数:0

  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生物科技系2021年7月14日在三号楼301会议室开展“庆七一党总支副书记讲党课”活动。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系党总支书记管晓庆主持并讲课。

  管晓庆以“学习党史 赓续中国精神”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赴后继、接力奋斗的历史进程中铸就锻造的。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贯穿于改天换地的壮阔征程,熔铸于惊天动地的英雄伟业,凝聚起战天斗地的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必须在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践行落实上下功夫。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党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反映,是党的成功经验的关键元素,蕴含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刻录着纯粹的红色基因。新时代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首要的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管晓庆强调新时代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既要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使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精神形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丰富其内涵、创新其形式、发挥其作用,也要结合新的实践去创造、生成、提炼新的精神形态,使党的精神谱系不断延展,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强韧,使党的事业发展获得更加有力的精神支撑。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