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电子版证书申领操作指南

    2023-05-10 14:25:21           浏览数:0

  新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第十五条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凡是在“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能查询到成绩的考生均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绑定电子证书。纸质证书由原测试站发放。

  扫码进行操作

  ↓↓↓

  

  微信小程序电子证书查询方法

  1.在“我的证照”,点击“更多证照”。

  

  2.在“文化教育”选择“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3.进行“授权关联”。

  

  4.点击“查看原件”即可查看您的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