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初赛通知

    2023-05-31 08:17:40           浏览数:0

各教学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落地实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我校现组织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初赛,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大赛章程、评审标准

  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赛鼓励参赛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大赛自2019年创办,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具体的大赛章程及评审标准参照附件1、附件2。

  二、参赛对象及范围

  1.参赛对象:我校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要求参赛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课程讲授2轮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团队成员可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4名团队教师。

  2.项目范围: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或引入超星公司相关资源,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混合式教学课程。

  三、参赛材料提交

  1.以院(系)部为单位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1)参赛教师(教学团队)推荐表(附件3);

  2)教学日历(附件4);

  3)教学设计方案(附件5),并提供对应的教学设计案例说课视频,需涵盖2-6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过程,说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要求详见附件6)。

  三、比赛时间安排

  1.初赛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6月5日(附件7)。

  2.初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6月26日。

  3.教师发展中心于7月10日前组织评审并公示初赛结果。按成绩排名选拔3门课程进入全国复赛。参赛老师同时给予校级奖励。

  四、其他事项

  1.大赛官网:https://teachingcompetition.mh.chaoxing.com/

  2.参赛教师可登录官网学习往届决赛获奖教师的说课视频、教学日历、教学设计,严禁照搬抄袭。

  3.主办方不定期举办线上宣讲培训,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赛教师参加学习。

  4.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2603932,邮箱:2332213951@qq.com

  教务处   

  2023年5月31日


附件1: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章程.pdf


附件2: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pdf


附件3: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xlsx


附件4: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课程教学日历.docx


附件5: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docx


附件6: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说课视频要求.pdf


附件7:初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