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2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经费预算方案的通知

    2021-11-30 14:08:14           浏览数:0

各教学院(系)部:

  为做好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经费的预算工作,确保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使实验经费的投入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持续性,结合学院2022年经费预算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教学实验材料经费、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经费、实验室环境改造费、实验室安全保障和培训费、体育教学用品四类。

  1.教学实验材料经费

  实验教学材料(包含实习及实验耗材)是学院开展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需要,一般参照学生当量值生均不低于120元预算;各系、部制定实际材料消耗预算时,须按学科专业特点、学生规模、本年度物价指数、近三年使用和消耗平均额度、实验课程门数和时数等相关指标灵活配置。请填写《2022年实验材料费预算表》(附件1)。

  2.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经费

  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是学院开展实验教学工作的必要工具,其维护维修经费一般参照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0.5-0.8%预算;各系、部制定维护维修预算,须按其设备分类、使用年限、使用效益、学生规模、本年度物价指数、近三年发生的平均额度、实验课程门数和时数等相关指标灵活配置,进行2022年教学仪器设备维护维修经费预算,填写《2022年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预算表》(附件2)。

  3.实验室环境改造费

  各教学单位依据实验室环境特别是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情况,以满足实验教学工作需要为目的,做好本单位实验室环境改造的经费预算,填写《2022年实验室环境改造预算表》(附件3)。

  4.体育教学用品

  依据公共体育课程和体育俱乐部实际教学情况,以满足体育教学工作需要为目的,根据本年度物价指数和近三年发生的平均额度,做好各种体育器材及各种球类等更新购置经费预算,填写《2022年体育教学用品预算明细表》(附件4)。

  二、相关要求

  1.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专项经费预算编制工作是学院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院预算编制质量,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齐抓共管,安排专人填报,并广泛征求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密切联系教学的实际需要。

  2.预算项目要细化,学院日常发生的每笔支出都要有因果关系。因此要求各单位在填写实验室预算时要认真、详细、完整。

  3.各教学单位完成预算与计划编辑后,要及时将纸质数据报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姜楠老师,邮箱:152307618@qq.com。

  海都学院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1 2022年实验材料费预算表.xls


附件2 2022年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费预算表.xls


附件3 2022年实验室环境改造预算表.xls


附件4 2022年体育教学用品预算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