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首页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程系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程系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700余人,每年计划招收1100余人,与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共建教学实践科研基地,设有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等5个专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立项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程系简介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程系始建于2007年,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700余人,设有智能制造工程、工程造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等5个专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立项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程系现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建筑工程等三个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力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公差实验室、金相实验室、EDA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等30多个实验室,三维建模工作室、机械设计创新工作室、机电创新工作室、力学工作室、建筑建模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智能车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机械加工实训中心一个,雷锋义务维修站一个,成功申请了CAD原厂认证和CAD/CAM职业技能考试点,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共建教学实践科研基地,长期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工程系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全面发展和实践技能有效提升,在实践教学中运行“工学结合、校企互动”机制,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师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3D)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模拟设计网络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中获奖200余项,学习氛围浓厚,升本率、考研率和就业率不断攀升,就业质量逐年提高,诸多毕业生在中国中铁、国家电网、中核等国内知名企业就职。

  工程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国际合作伙伴网络,与德国、西班牙、韩国、泰国等有关高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每年选送数十名优秀学生出国深造。

  工程系始终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创一流”作为发展目标,人本管理,亲情服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2024年3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