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关于推荐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2022-03-18 15:32:17           浏览数:0

  关于推荐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满足各国中文学习者的需要和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启动 2022 年志愿者选派工作。现就做好我省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全年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 1140 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泰国等 16 国。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1.2022 年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

  位须在 2022 年 3 月 15 日前完成报名;

  2.2022 年下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

  在 2022 年 3 月 31 日前完成报名。

  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以平台系统为准。

  (二)报名对象

  2022 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 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欧洲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 425 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岗位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 425 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 22-50 周岁之间;

  6.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须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提交;

  3.在线生成 PDF 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4.将上述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原件和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3月25日前提交至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1号楼127)进行审核。

  联系人:刘政言

  联系电话:0535-2730066


20220309-3鲁教外处函22-10号.pdf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