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同行,守护心灵——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在韩交换生心理辅导讲座

    2022-04-02 08:24:16           浏览数:0

  面对着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出国交换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帮助在韩交换生准确把握疫情期间的心理特点及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3月30日晚,国际合作交流处邀请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孙桂珍进行了主题为《“疫”情同行,守护心灵》的防疫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直播。34名在韩交换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题内容主要分为认识当下疫情状况、认识疫情发生后的应激反应、掌握疫情应对的心理措施三个部分。孙桂珍先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谈起,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当下的疫情状况。然后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疫情发生后的容易出现的应激反应,引导同学们掌握应对疫情采取的正确的心理调节措施。最后,从学习目标树立、学习计划制定、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讲解疫情期间如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疫情期间心理调节的相关知识及解决措施,表示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认真完成学业,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韩国交换生活。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