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问答

    2022-05-24 16:48:12           浏览数:0

1:什么是自费出国留学?

答:自费出国留学就是出国学习的一切费用完全自理,其往返旅费、学杂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等,均由留学生本人承但。

2:哪些人可以申请自费到韩国专升本或研究生?

答:申请到韩国就读专升本或研究生人员不受时间的限制但是申请者需在国内获得上一级学历的毕业证,例如申请专升本需获得专科毕业证,申请硕士研究生需获得本科毕业证

3:本人经济条件不好,该怎么办?

答:韩国留学可申请高额奖学金,奖学金的金额不等,最高者可减免100%的学费。此外,韩国是允许学生打工时薪高达60-80元人民币,但需要学生持有D-4的签证,在前六个月是不能打工的,之后就可以合法去打工了。

4:韩国大学评选奖学金的依据是什么?

答:韩国大学申请奖学金主要依据学生的课业成绩和韩国语能力等级(即TOPIK等级)来决定的,不同学校政策不同,最高可减免100%的学费。

5TOPIK考试是什么?

答:1)TOPIK 是“检验韩国语能力的考试”,为韩国语学习者提供公正评价、测定自己实力的方式。中国境内 每年410 月举行。赴留学申请者几乎都必须参加此项考试。

2等级划分:以取得的综合分数为基准判断,等级别区分的分数以以下分数为准。TOPIK I:1级80分以上,2级140分以上;TOPIK II:3级120分以上,4级150分以上,5级190分以上,6级230分以上。

3)评价领域:TOPIK I 共2个领域,包含听力(30道题 满分为100分)和阅读(40道题 满分为100分:;TOPIK II 共3个领域,包含听力(50道题 满分为100分)、写作(4道题 满分为100分)和阅读(50道题 满分为100分)。

5.到韩国读书韩语TOPLK需要考到几级?

:想在韩国读书,一般情况下,本科需要学生TOPIK考到3级,艺术体育类专业2级就可以,研究生达到4级。但是有的专业会需要学生的韩语TOPIK考到5级以上,而韩国的医学专业需要学生的韩语TOPIK考到6级。

6.没有韩语基础可以去韩国读书吗?

答:是可以的。对于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韩国的学校有专门的韩语课程给学生学习,一般学生通过一年左右的韩语课程的学习,就可以达到韩语的中级水平,就可以在韩国大学读书了。

7.到韩国读书需要高考的分数吗?

:韩国的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高考分数是没有强制性的要求的,但个别韩国顶尖的大学会提到高考的分数这一选项, 如果你有一个比较高的高考的分数的话对于你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但并不是说非要有高考的分数才能录取你。

8.韩国的本科是几年?研究生几年?

:除了个别专业外,专升本1-2年,本科4年,硕士2年,博士3年。

9.到韩国读书必须要英语成绩吗?

答:到韩国读书大致上是不需要英语成绩的,个别学校对于英语要求比较高的专业才会要求学生必须要有英语成绩。学生在报考专业的时,有英语的成绩是能够为你加分的。

10.在韩国读书每年要花多少费用?

:在韩国公立学校每年学费大致是在1-2万元之间,私立学校3万-5万元不等。生活费方面,如果学校是在首尔圈,每年大致需要5-6万元,在韩国的其他地区需要3-4万元每年。但是韩国留学可申请高额奖学金,奖学金的金额不等,最高者可减免100%的学费。此外,韩国是允许学生打工时薪高达60-80元人民币,如果个人比较勤奋,做到自给自足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11.韩国留学能线上上课吗?

:不可以。从受到疫情的影响开始,韩国政府出台了相应的防控政策,各个学校也是根据防控政策开启了线上上课的模式。但随着全球疫苗接种普及和防疫政策的放开,除个别国家和地区外,线上课程不被我国教育部认可。

12. 韩国读研可以跨专业吗?

:读研是可以跨专业的。不仅读研可以跨专业,读本科插班、读博士都可以跨专业读的,但是专业的跨度越大,录取难度也会随之增加。一般如果要跨专业的话最好是选择相似专业或是学过相关基础知识的专业。

13.韩语6级可以申请到SKY(首尔,延世,高丽)的研究生吗?

:韩国留学采取的是综合评价的方式,就是通过看本科院校、大学成绩、专业契合度、文书、韩语成绩、英语成绩和面试等等方面来综合打分、择优录取的。韩语好的话只是占了语言的优势,其他方面如果有不足也可能会导致最终不录取的。而且SKY是很多赴韩学生的目标,各种背景优秀的学生都会报名和你一起竞争有限的入学名额。仅仅只有韩语6级申请SKY的话是没有太大优势的,还是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分析。

14.韩国的公立大学要比私立大学好吗?

;要知道,韩国教育发展是以私立大学为主的,这一点和中国截然不同,在韩国,韩国90%以上的学校都是私立大学,就像你知道的,美国的哈佛大学,英国的牛津大学。不论是国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其文凭都是中国教育部和世界认可的。而且韩国私立大学的数量多于国公立大学,并且教学质量都很不错。其实私立大学有个优势就是他们的奖学金会多,也会对留学生开设专门的奖学金。

15.我上的是正规学校吗,怎么才能知道是不是“野鸡大学”?

:韩国的文凭在中国是承认的,可以通过中国教育部网站确认,韩国有四百多所大学,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经过认证的。上网搜索“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在官网上方点击“国外院校”,上面可查的高校即为国家认可的正规高校。

16.为什么韩国学历在学信网上查不到?

答:学信网上只能查询国内的学历,外国学历需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查询。在学成归来后,首先要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并且韩国毕业只有一证,没有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分。回国认证后,等同与国内毕业证及学位证。

17.从韩国大学毕业了,就业前景怎么样啊?

:首先,中韩两国有着密切的经济合作,两国都需要双语人才。其次,如果是学成归国,中国也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大的扶持政策,比如创业补助,买房买车补助,落户更加便利,就业机会会更多。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