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记之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2021-12-15 10:12:33           浏览数:0

  韩国学校的活动丰富多彩,这一周,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的同学们收到语学堂老师发来的音乐会请柬;湖西大学的同学们则是一起去游玩了韩国最大的主题游乐园-爱宝乐园。同学们表示,在体验和游玩中,感受和学习到了韩国的文化,令人印象深刻。

  人文艺术系 :赵锡元    交换学校:庆尚国立大学

  音乐会设在会议中心大讲堂,开始还不确定大讲堂的位置,便在校园里询问了几个学生,他们很热情地为我们指了方向,这也是我来到韩国后第一次问路,没有了之前的胆怯,现在可以大方地跟韩国人进行交流,这也算是不经意间的进步吧。

  

  我们还是按照流程出示国际健康码,填写相关信息,走进之后终于见识到了这样一个大气、有格调的两层大讲堂,我们纷纷落坐,等待着这一场盛会。

  开场第一个节目歌手们就演唱了非常优美的音乐,令我比较新奇的是形式有些类似演唱会,在一首歌演唱完之后歌手们之间会进行一段对话,或者和观众进行互动,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进而这些歌手会再次演唱第二首歌、第三首歌……其次再进行下一个节目,而并非一个节目结束后立即进行下一个节目,这是形式上比较吸引我的地方。

  还有一个表演说唱的小伙子,一个人接连表演了三场,边唱边跳,非常具有活力;还有一位演员表演了一段不太好形容的舞蹈,舞姿比较奇特,有些类似2020东京奥运会上表演的“暗黑”舞蹈,但演员的舞蹈水准是非常高的;另外还有韩国传统音乐和探戈舞蹈,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欣赏到了非常多的艺术节目,不论是观感还是现场氛围都是特别棒的。

  非常有幸在学习之余还能体验到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这给留学生活又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

  

  

  大数据学院:杨晨   交换学校:湖西大学 

  这个周对于我来说是充满紧张和快乐的,周四我们全部语学堂的学生一起坐着学校安排的大巴车来到了位于龙仁的爱宝乐园。

  

  据说爱宝乐园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于1976年开始营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爱宝乐园由5大主题区组成:环球集市(正门地区商业),美洲冒险区(惊险设施)、魔术天地(儿童设施、伊索之村)、欧洲冒险区(四季花园、玫瑰花园)、动物王国区(动物园/野生动物园)。

  这个游乐园拥有韩国最长的木制过山车,其中海盗船大摆锤等也是非常刺激好玩的游乐设施。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爱宝乐园不光有巡演和大型表演节目,还有综合性的野生动物园,无论是大型野生动物还是小巧的家禽家畜全部都能够在爱宝乐园的动物王国区看到。如果游客愿意,还可以骑短腿马、骑骆驼,或者与万兽之王狮子合照,一起体验大自然。

  其中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看到了一只活了几十年的象龟,龟寿命长众所周知,而象龟更是当之无愧的龟中寿星公,象龟的心脏功能强大,所以很少得病,也杜绝了一些可能致死的疾病。此外还有很多象龟寿命增长的原因,科学家们正在进一步的调查。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