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 法律护航!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普法知识讲座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3月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普法知识讲座,邀请了山东梨城律师事务所专职执业律师刘彩芬、高雪丽,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继红主持。

  讲座中,刘律师和高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围绕妇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通过实际案例来积极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后,在场女教师们积极参与座谈交流,对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两位律师细致地予以解答,这对大家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非常有指导意义,给大家提供很好的帮助。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在面对各种危害自身合法权益行为时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以及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维护妇女权益等各方面的工作,并进一步创新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谱写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92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