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2020年度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8月29日至8月30日,大数据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在校生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大数据学院辅导员王嘉瑞主持。

  8月29日上午,王嘉瑞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报告,报告共分为什么是学生干部,我们的学生组织是什么样子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和大型活动组织四个方面,全面又系统的向在场的学生干部就学生干部身份问题、工作问题、思路问题和自身的要求等方面做了讲解。王嘉瑞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优秀的学生干部,务必具备以下几个方面: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有较高文化素养的人;三、理清工作思路,争取凡事做到事半功倍;四、严以律己,做同学们的示范榜样。

  8月29日下午,我院学生会邀请生物科技系学生会干事李蒲骏同学做《基本电子办公培训》讲座,李蒲骏同学从基本表格制作、数据信息核对和分析、简单函数讲解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并将相应的步骤进行了演示。

  8月30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分两批次参观了红色印记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一件件实物的阅览,全体学生干部仿佛再次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切身感受到了老共产党员为革命和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纷纷表示要沿着老一辈革命家、老党员的足迹奋勇向前。

  8月30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影片《攀登者》,共同了解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伟大的登山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勇攀世界高峰的壮举,学习了他们永不言弃、一往无前的精神品格。

  为期两天的学生干部培训班,切实增长了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才干,使全体学生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和动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92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