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创新党建智慧平台

        大数据学院依托多年软件开发经验,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结合党建实际工作,运用“互联网”+理念,打造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一体,开发了一套全新专注于党务管理和党建创新的智慧党建平台——智慧党建系统。

        智慧党建系统通过“碎片化学习、系统性认知、社交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四大核心应用的APP,为社区解决党的自身建设与为民服务的综合性应用系统。目前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小寨子社区、沟岔社区、古庙头社区、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率先使用此系统,“智慧党建系统”创新地将“微信+”的理念融入进党建工作,依托微信庞大的生态圈,党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社区动态、党务动态,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志愿者服务等其他便民服务活动。

        党建工作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后台党员履历管理功能,管理党员履历信息,可详细记录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至“组织关系转接”期间一系列时间点、票数情况及责任人信息,便于了解党员信息,使党务工作由“繁”至“简”。

        有的各社区因为拆迁导致党员分散,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可以实现在线学习和视频会议等。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92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