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开新局 砥砺奋进谋发展——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

  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张辉 报道

  5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刘家尧院长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3年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这既是“聚民心、稳重心、强信心”的大会,也是“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大会。此次双代会,坚守高质量发展定位,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必将对学校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过去一年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尤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师资引进,优化学科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筑牢安全底线,加快莱西新校区建设,为学校转设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聚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综观今年双代会,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风貌。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深化改革的难点、推进工作的要点,重实际、讲实话、求实效,气氛民主而热烈。本次双代会共征集到提案25件,意见和建议9件,涉及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民生服务、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全校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关注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充分表达了广大教职员工深化学校改革、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愿望和诉求,对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是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莱西新校区建设和学校转设的攻坚之年。经过接续奋斗,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开启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征程。大会指出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保障完成新校区搬迁和转设为工作重点。这也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把牢了航向。

  稳中求进,稳是基础,进是目标。学院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高标准科学治理结构。聚焦党的建设政治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以人为本办学理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开放等能力,不断完善民办教育现代大学管理模式和治理体系,进一步释放学校办学活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直将云梦吞如芥,不信君山铲不平。大计已定,人心思进。2023年注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莱西新校区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一期项目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9月份搬迁,力保新校区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面对崭新的开始,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校党委领导下,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形势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战略机遇,锐意开拓进取,增强忧患意识,破除发展难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巩固和发展“十四五”开局良好的可喜势头,以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

责编:刘佳琦
网友评论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海报热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8-2024 Dazhong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加入我们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