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张辉 吴姗姗 报道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要求,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以来,海都学院领导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刘家尧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全力助推毕业生就业。

  4月,海都学院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照辉带队赴烟台开展访企拓岗。先后到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得养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鸣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

  5月,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张照辉、副院长杨洲带队赴成都、济南、潍坊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到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高福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安普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创新谷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绿色智能建筑产业园、泰富特钢悬架(济南)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吕东蔬菜大棚、彩椒物流基地等十几家企业单位实地参观。24日,张照辉参加莱阳市驻地院校(校区)校地合作洽谈会,听取招才引智政策,商讨人才校地合作。

  所到之处,学校领导受到各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各企业单位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岗位需求等情况。学校领导向各企业单位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等以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双方就实习就业、项目合作、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还在各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参观调研企业运营模式和学生实习实训环境。与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积极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拓宽就业渠道。

  学校领导通过实地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衔接,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明确了企业需求,有助于学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供需匹配度。通过访企拓岗,学校与山东大益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土壤改良噬菌体研发项目,与山东鸣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为胶东人力资源产业园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就业关乎学生的个人发展,关乎学校的办学形象,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学校领导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为毕业生代言。坚持党政同责,形成工作合力,转观念、宽口径、强指导、细服务、多举措,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就业困难。下一步,学院将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目标,聚焦企业人才需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进一步将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精准无缝对接”,为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