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行第一届校企合作专业基地实训出征仪式

    2021-07-20 10:24:59      作者:大数据学院           浏览数:0

  7月18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在校办公楼前举行2019级软件技术专业,华为、中兴校企合作班级基地实训出征仪式。大数据学院院长李长忠,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继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李春,团总支副书记王慧鑫,辅导员李帅、李格格参加仪式。

  校企合作是实现学生在校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高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高校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培养高技能型精专人才的一种新型教育理念。

  仪式上,李院长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初步完成在校的理论知识学习,预祝全体同学顺利完成企业实训任务,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服从实训基地管理,认真对待企业安排的实训课程;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企业实训实践机会,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三是要理论联系实践,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训实践有机结合,提前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张书记重点强调了实训期间要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提醒全体学生在实训期间要加强与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成,祝愿全体同学实习实训一切顺利。

  我院软件技术专业2019级华为、中兴157名同学,在企业驻校教师和学院教师代表的组织带领下,分别乘坐专车前往华为潍坊实训基地和中兴日照实训基地。基地实训周期为两个月,实训期间会通过具体实践操作练习、顶岗实习等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学习理论知识的巩固,不断提升实践、适应能力。仪式后,全体师生办公楼前合影留念。(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