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党总支“党员先锋岗”助力春季开学

    2021-03-03 17:39:38      作者:工程系           浏览数:0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程系党总支在2月27、28日学生返校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师生党员佩戴党徽、“党员示范岗”绶带上岗,“整建制”“承包式”参与学生春季返校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学第一线,争当服务排头兵。

  工程系将学生名单按照返校时间划分服务责任段,将学生宿舍按照楼号楼层划分服务责任区。入校登记处,党员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提醒学生进校佩戴口罩、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协助登记学生信息、处理学生异常情况;学生宿舍区,党员们主动亮明身份,同宿管阿姨一起维持秩序,提醒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朝气蓬勃、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

  “党员先锋岗”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了示范引领积极作用,切实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体现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工程系将持续推动“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洪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