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系开展“五一”假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04-30 15:44:26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为做好“五一”假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4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了“五一”假前安全大检查。系党总支副书记姜震,主任助理于小艳,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王嘉瑞,副科级辅导员周晓颖,办公室教学秘书李珣静,辅导员位正玉、各班班主任、系学生会干部参与。

  本次大检查分为两队,姜震带队检查教学场所、办公场所,王嘉瑞带队检查学生宿舍。教学场所方面,重点检查了平房南北实验室、各个办公室、教研室、档案室、仓库等场所。学生宿舍方面,重点针对学生宿舍中违章电器、明火、卫生状况等。

  在走访教学场所、办公场所过程中,姜震提醒老师们做好课堂考勤,课后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锁好门窗,注意断电、断网。在检查学生宿舍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学生假期打算、行程等。老师们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保持宿舍整洁,注意用电安全等;老师们再次提醒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往返途中个人防护等。从整体上看,我系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安全状况良好。

  本次假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我系辅导员、班主任深入了解了近期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为保障我系“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