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举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之红色论坛

    2022-05-25 17:24:42      作者:工程系           浏览数: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4日下午,工程系在五号楼327会议室举办“坚守红色信仰 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之红色论坛”,学校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修艳竹应邀出席,工程系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由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孙桂珍主持。

  活动中,修艳竹作了题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报告,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信仰体系、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回应和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师生解疑释惑,理顺三者之间的关系。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研讨,大家谈认识、谈体会,现场氛围高涨。

  孙桂珍在总结时对修艳竹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许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