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举行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宣讲会

    2021-07-20 17:09:48      作者:工程系           浏览数:0

  为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择业机会,7月13日上午,工程系在二号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宣讲会,共有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艾克瑞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知名企业应邀到场,230余位毕业生参与。

  会上,各招聘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PPT的形式,对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产品、企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各企业有了清晰、客观的认识。各企业负责人还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对口、薪酬以及福利待遇问题,并建立网上简历投递通道。本次宣讲企业主要来自济南、青岛、烟台等地,针对电气、机制、土木专业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整个招聘会,企业与学生热烈互动,形成了企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局面,最终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学生100余人。

  一直以来,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实行党政齐抓共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姜学东亲自挂帅抓就业,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赵洪校全程组织指导就业,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前置化。

  从网络双选到点对点对接,从政策解读到线下洽谈,工程系积极为优质的用人单位和工程系毕业生搭建双选平台,拓宽2022届毕业生就业渠道。今年5月-6月,依托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活动,工程系先后组织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房建安集团有限公司、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青岛国合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到校进行过六次专场招聘宣讲。校园双选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实现了企业、学生、学校的三方互利共赢的局面。(冯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