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到人文艺术系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1-11-26 17:12:49      作者:宋一凡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派驻我校的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浩、李喜和同志莅临人文艺术系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姜豪杰陪同调研。人文艺术系主任赵少俐、党总支副书记付文珍、副主任王忠礼,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赵少俐介绍了人文艺术系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工作室建设等情况,介绍了人文艺术系多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付文珍从党总支概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工作、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工作设想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一年来人文艺术系的党建工作。会上还观看了学生的优秀作品《乡村书记》,并由王忠礼介绍了合作共建单位——儒林泊村村史馆的建设情况,以及后续合作计划。与会师生党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对学校和系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人文艺术系的各项工作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指出赵少俐主任回顾了建系以来人文艺术系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有一定的新路子、新方法,适合当前教育的发展,在艺术教育领域探索出了自己的路子;系党总支能够扛起党建责任,党建重点工作突出,主要任务清晰;人文艺术系有好的领导班子和良好的传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会发展的更好。调研组对人文艺术系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浩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党总支要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并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加坚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最后达到提升办学质量的目的。

  人文艺术系将严格落实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改进措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党建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宋一凡,摄影:李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