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2022-05-09 16:39:53      作者:孙桂珍           浏览数:0

  5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3号教学楼西侧举行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活动,全面启动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孙桂珍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心理咨询,帮助同学在疫情下纾解心理压力、树立学习信心,引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此次活动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准备了《学习动力测试》《心理适应能力测试》等20多套问卷,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恋爱观测试和人际关系测试,测试完成后,还可以现场抽取精美小礼品。活动现场还有数位朋辈心理咨询员,为广大同学派发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大学生心理情景短剧篇DV大赛”“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比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人际交往团队辅导”等六个模块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大学生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面提醒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自我身心健康,进而更加的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关爱社会,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