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4-29 18:07:07      作者:吴姗姗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4月28日,海都学院在1号办公楼227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

  院长刘家尧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严抓重点任务,切实保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三是要协同联动,注重细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完善安全工作预案。要提高警惕,切忌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要将安全工作常挂心中。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长治久安。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营造齐抓共管良好舆论氛围。

  张广伟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闭环管理,全面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要树立大安全观,推进“3369-4”学校“大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四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安全工作各项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张广伟强调,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工作的基础,事关学校整体办学形象、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前景、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要以安全至上、生命至上为总体要求,要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张广伟指出,要推动构建学校“大安全”工作体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巩固三大保障,严格三道防线,落实六大举措,做好九项内容,坚持四个第一,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保卫处牵头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张广伟要求,2022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切实做到“严真细实快”,严格管控措施,做到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双下降”,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安全稳定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院长助理、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处长邹吉文对学校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学校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校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组织签署了校、院两级《2022年安全稳定暨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会议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山东省学校安全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