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海都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09:25:01      作者:程韵颖           浏览数: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干部、青年师生通过集中和分散方式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谱写的激昂的青春乐章,以及由此形成的宝贵经验。他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讲话中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提供了指引方向和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师生展开热议。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后心潮澎湃,强烈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担当中放飞青春梦想,一定会锤炼本领、青春向党,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各基层团干部表示会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既做好青年思想的引领者,也要做好服务青年的贴心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校团委将持续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