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2022-05-07 10:25:42      作者:谭皓恬           浏览数:0

  5月6日,海都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校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

  院长刘家尧强调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就业目标;三是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继续完善就业保障体系,创新就业指导方法;加强学生择业理念教育,加强就业市场建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加强经验总结,分析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培养质量;五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就业工作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广伟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做出安排部署: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关乎学生的个人发展,关乎学校的办学形象,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就业工作,是提升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要清醒、客观地认识到当前的就业风险和挑战,各部门、各院(系)要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党政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转观念、宽口径、强指导、细服务、多举措,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需求,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就业困难;要坚定信心,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严肃工作纪律,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姚善卓传达了上级 “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就业形势和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院(系)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近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