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温暖同行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5-09 16:51:06      作者:孙桂珍           浏览数:0

  5月8日晚,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孙桂珍担任主讲,班级生活委员、朋辈心理咨询员等在校学生参加。

  孙桂珍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谈起,主要围绕“认识当下疫情状况”“认识疫情发生后的应激反应”“掌握疫情应对的心理措施”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维护,疏解心理压力、提振学习信心,提醒同学们“新冠疫情不会马上结束”“要在思想上要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孙老师重点从心理学角度讲解疫情发生后容易出现的应激反应,引导同学们从认知、情绪、意志、行为等方面进行合理应对,鼓励学生合理安排作息,必要时要学会求助。她呼吁班级生活委员、朋辈心理咨询员等学生骨干要“站好岗”,主动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提供心理帮扶。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网络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班级网格化信息上报机制,构建起积极阳光的校园环境,切实提升大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