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喜迎2020级专升本新同学

    2020-09-12 20:47:1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告别了八月的盛夏,一场秋雨迎来了九月的硕果飘香。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9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迎来了2020级专升本新同学。各部门紧锣密鼓,张灯结彩,一早就来到学院办公楼前水杉道旁,整装以待新同学的到来。今年学院共招收专升本学生896名。

 

  
       鲜艳的红色拱门,水杉道上迎风招展的横幅,各院系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忙碌热情的志愿者,共同营造了一幅温馨喜庆的画面,海院敞开温暖怀抱迎接新同学的到来。上午,海都学院副院长杨洲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各院(系)专升本迎新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到情况、安保与秩序维护情况等,在学院南门与前来送学生的家长亲切交谈,并对家长们支持和理解学院工作表示感谢,询问同学们的报到情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送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为了帮助学生顺利报到,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应对。

  新生来报到前可以通过网上报到系统完成防疫打卡、信息登记、军训服预定、行程规划,还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咨询。为使同学们能够顺利入校,学院简化工作流程,使同学们能迅速完成整个报到流程,现场报到流程包括入校防疫检测、资格审查、验印、到所在院(系)签到、交费或领取缴费收据、宿舍安排、饭卡领取、住宿、其他入学事宜安排等。在现场报到中,学院采用人证对比系统,快捷便利地采集新生信息,自动与招生办的信息进行比对,快速高效地完成资格审查工作。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接站点,实现新生的到站即到校。保卫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校门管理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新生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及维持校内外秩序。后勤与资产管理部提前一天进行校园环境清洁,为迎新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后勤服务公司为学院饮食及生活服务提供了保障。“党员示范岗”在迎新期间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饱含热情地为新生答疑解惑,带领新生了解美丽海院,让新生在陌生的环境中更快体会到海院的温馨,更好的融入海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还设立了医疗服务点,提供医疗急救应援及卫生防疫工作和新生的体检安排,为迎新工作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宿舍管理工作人员严格学生进入宿舍程序,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学院利用官方和招生就业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新生QQ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新生介绍丰富的大学生活,了解校园动态。
 

  
       寒来暑往,不负青年学子苦读寒窗;热情奉献,方显我志愿者风采飞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送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首先迎接他们的便是学生志愿者,学院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形式,将新生从家长手中接入校门,一路指引,协助帮忙,带领新生顺利报到。在防疫监测处、各系报到处、现场缴费处、宿舍楼下都能看到志愿者同学忙碌的身影,他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为新生的顺利报到一路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今天最美的人。

 

  
       为了让新入学的专升本同学更好的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学院设置了绿色通道,在新生报到显要位置设立展板介绍学生资助工作办理流程,宣传资助政策。在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热情服务、简化程序,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相念不如相见,各院(系)为了与专升本新生的第一次相见也都各尽其能想要带给新生独特的纪念。经管系设计了新生入学仪式四步走主题创意活动,第一步,为新生颁发入场券,融合经管系的特色以及联系渠道,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经管系文化;第二步,为新生进行入场纪念拍照,新生报到现场,每一位新生都可以跟“我要入学啦”经管系ins系列影框合影,为新生提供一个入学第一天的仪式感;第三步,特色签名墙签名认证,新生在“经管我来啦”活动展板录取通知签名展板进行入学签名,在经济与管理系留下属于自己的第一笔迹;最后一步,让新生在神秘信箱抽取自己入学的第一份神秘的小幸运。
 

  
       生科系的学生利用专长亲笔绘制了海院手绘地图,学生可以扫码获得,地图上记载了整个海院各处的建筑和风景,为新生尽快熟悉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便利。

  工程系为了更好的为专升本新生提供服务,安排了行李小推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来自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专升本新生党员侯凯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到校后主动投入到“党员示范岗”的工作中,为新生服务、替学长分担工作,他表示:“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开启新的征程,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
 

  
       食品系给每位学生志愿者都配备红色绶带,展现以学生为中心、热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展现食品系的良好形象。他们向新生发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展现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模范作用。

  人文系还制作了“欢迎新同学”手绘展板、创意DIY迎新应援牌、历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播、新生入学明白纸、报到流程图、创意系标等迎新活动吸引新生的眼球,给迎新的现场增添了许多色彩。人文系的学生还发挥特长优势,在迎新现场循环播放系宣传片和往期优秀学生作品,带领新生提前领略专业魅力。

  大数据学院选派高年级学生作为新生班助在登记处接待指导新生登记签到、发热水卡和入住条,彬彬有礼的礼仪队队员热情服务,尽显大数据学院卓越风姿。他们还派出人偶吉祥物吸引新生前来拍照留念,为专升本新生送去欢乐,使他们更快的融入到新环境中来。志愿者们身穿清一色蓝色志愿者服热情耐心地为专升本新生们解答问题,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确保每位新生能够顺利地到达宿舍。

 

 


       海都学院各部门热情的接待,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愿2020级专升本新生乘上海院的船,扬起逐梦的帆,继续远航,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最终破茧成蝶,实现人生理想,成就海院荣光。
 

  
摄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